流浪者

【惊封】身临其境(观影体)【1】


一个脑洞,写来试试,文笔不好,轻点喷。


人物归壶鱼,ooc归我。





时间线:白柳进游戏前的一瞬间(流浪马戏团、杀手序列、国王皇冠、食腐公会(忘了名字)、拉塞尔公墓……)


乔木私立高中(看乔木副本的时候来)


牧父、牧母、牧四诚高中同学(看失落的黄金之国的时候来)


木父、木母(看爱心福利院的时候来)


流浪马戏团(657世界线:看如何拥有五栋楼的时候来)











—————————————————————


就算是完命,他也要钱——白柳躺在床上做梦,突然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在下坠,意识开始慢慢消失,可是他始终无法醒来……


等他再次醒来后,所处的地方变了,他不在自己的房间,而是在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地方


【滴——世界核心白柳,传送成功。】


一道冰冷的女声响了起来。


【您好,白柳,欢迎来到观影空间。】


白柳有些诧异,他挑了挑眉:“你刚才说我是世界核心,什么意思?”


【您是这个世界的主要人物,要是您出事了,这个世界也会遭遇巨大的危机。】


白柳:“为什么我会是世界核心?”


“该不会是因为这个世界其实是虚假的,类似于……小说世界?”


【……是的,您所处的世界是一本无限流小说世界,您是这本小说的主角。】


白柳很平静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白柳问到:“你把我拉到这个观影空间来有什么事吗?”


【是的,我准备让你们世界的主要人物提前知道你们的未来,然后……改变你们的未来。】


“有什么好处吗?”比如RMB。


【当然有。】


 白柳一听,立刻两眼放光:“是什么?”


【……】呵呵,我就知道。


【可以自行选择。】


白柳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有亿点心疼自己的money。


……


【……正在传送658世界线主要人物……传送成功……】


原本空旷的空间一瞬间多了许多人,变热闹了,哦,也能说是……变吵了。


“这里是哪?我明天还要周测啊!”


“该不会是系统出故障把游戏里的人都拉进了一个副本吧?”


“什么破系统?!放我出去!我不玩这个游戏!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弄死了!”


“不要,我不要进游戏……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快来救救我!……呜呜呜……我还不想死啊……”


……


“啧,吵死了。”一个带着嘻哈猴耳机的大学生不耐烦的说道。


【抱歉,影响了您的观影体验,从现在开始除去主要人物,全员禁言。】


随着冰冷的女声消失,空间内安静了下来。


牧四诚有些诧异,自己只是说了一句吵,这些人就被禁言了。


【现在介绍一下,这里是观影空间,在这里你们可以观看未来或者过去,不要质疑那些事情的真实性,你们所看到的一切均为真实。】


【现在公布观影规则:


1.不可随意议论主要人物。


2.不可随意殴打空间内的观众。


3.在这里你们的一切具有攻击力的道具与技能全部禁用。


4.此次观影采用VR形式,观影时不用害怕被怪物或者玩家攻击,因为那是虚影。


5.此空间内无需任何生理需求。


6.观影的同时,外面的时间是禁止的。


7.一切解释权归流浪马戏团所有。】


流浪马戏团是什么东西?公会吗?没听过啊。


玩家们如是想到。


【现在做一下自我介绍……】


提示音响起的同时空间内出现了一位身穿蓝白色连衣裙的十六七岁的少女。


“我是系统0658,你们可以叫我月柒。”


“将你们禁言十分抱歉,可是你们打扰到了主要人物,于是我就暂时把你们禁言了。”


月柒很有礼貌的朝他们鞠了一躬,并将他们禁言解除。


“现在,开始观影。”


随着月柒的说话声,空间内的环境开始变化。


“是塞壬小镇!”有眼尖的玩家大声的喊了一句。


几息之间,观影空间幻化成了塞壬小镇。


“这,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回答提问的人,因为他们也不知道。


正说着,众人眼前出现了一个标准的社畜穿着的男人。


他们有人走上前去触碰那个人,却直接穿了过去。


“真的是虚影。”


“嘘,请大家安静。”


月柒说着反手将他们禁言了。


“开始播放。”


【白柳醒来,他发现自己坐在一个车的后座上,车内部狭隘窄小,破旧的椅背上泛着逼真的烟味,车窗上滑落不成股的水流,能从玻璃上模糊地看到窗外细雨淅淅沥沥,天色昏沉,分不清是黄昏还是夜晚,他的鼻腔里还萦绕着一丝淡淡的,让他不适的咸鱼腥味。  他的面前有一个飘浮的面板,上面写着——【游戏须知】。


白柳皱起眉来。


这是哪里?他为什么在这里?这个面板又是什么东西?


这个面板好像能感知他心中的疑问一般,依次在上面显现出答案。


【你在一场致命的游戏中,而你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我们检测到你在失业之后爆发出了巨大的对金钱的欲望,欲望强烈到,符合游戏开启条件】


随着面板上的字一个一个显现,白柳终于回想起了一些事情。


是的,没错,他失业了。


而他是一个对金钱有着剧烈渴望的人,他从小到大都爱钱到不正常的地步,甚至被心理医生诊断为【金钱囤积症】患者,告诫他如果再不控制自己对金钱的欲望,他迟早会做出为了钱不要命的事情来。


有工作的时候,白柳每个月还有一定的固定收入可以勉强克制自己对金钱的渴望,但当他失去这份工作的时候,白柳陷入了一种无法自控的,甚至想要不顾一切地去囤积金钱的热切中,他的心理医生说这是下岗社畜的正常心理状态,让他自己调节平缓一下,出去看看世界放松一下。


白柳听了只想冷笑,没有钱,出去只能看地狱不能看世界好吗。


白柳讽刺心理医生:“我出去看了世界之后,我就能变得有钱吗?”


心理医生惊叹:“当然不会啊,你会变得更穷。”


白柳:“……”你他妈这不是挺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但是你变得更穷之后,你就会发现….”心理医生安慰白柳,“穷也不过如此,钱都是身外之物,何必把自己折腾得如此痛苦呢?”


白柳面无表情地质问心理医生:“遇到我这种病人痛苦吗?”


心理医生:“………”痛苦。


白柳呵呵一笑:“你是为了什么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痛苦的呢?你为什么不辞职出去走走呢?”


心理医生:“…………”为了钱,没钱不敢出去走。


汪的一声哭出来。


在把自己不知道多少个心理医生说哭之后,白柳拍拍手~感叹,穷真是攻击人类的最好武器。


就是自伤一千,伤人八百。


幸好这心理医生是社区免费的,不然白柳就就更穷了。】


众人:“……”


虽然他们不能说话,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无语。


不过,为什么连回忆也会放出来?


【白柳失业之后,陷入一种极致的焦虑当中,根本就调节不过来,做梦都能梦到自己一夜暴富,坐在钱堆里欢乐大笑,醒来之后怅然又孤独,发现自己从存款只有五位数。


在这种无法平息的,下岗焦躁自我冲突里,白柳有事没事就托腮做梦——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可以高风险挣钱的方式就好了,他可以不要命,但是他要钱!


他告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想法,朋友宽慰他,看到你墙上书架上那本刑法了吗?


白柳说看到了。


朋友说,你随便翻开一页找一条,上面就是高风险的赚钱工作,你努努力,还能争取上本月的加急名单。


白柳:“……”


白柳不想犯法,但这世界上就不存在不犯法的来钱快的途径吗?!朋友说你做梦来得比较快。


就算是玩命,他也要钱——白柳躺在床上做梦,失去意识被卷入这个游戏的最后一刻,是如此想着的。


回忆结束,白柳看着他面前飘浮的游戏面板。


面板上又浮现一行字:【是的,正是你的强烈欲望开启了游戏,而只要你成功的通关游戏,你将获得你想要的一切】


白柳毫不犹豫:“我想要钱。”


管他什么游戏,他只想搞钱。


隔了一会儿,白柳又问道:”你们这个游戏,是合法的吧?“


面板:【…..合法的】


面板:【通关游戏你将获得积分,而积分可以兑换金钱和你想要的一切事物】


白柳:“这是什么游戏?我要怎么做才能通关获得你说的积分?”


面板:【这是一场恐怖逃生游戏,里面充斥着鬼怪,杀人狂魔,不可思议之物,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出他们的弱点,完成通关整个游戏副本的剧情,并从他们手中顺利存活下来】


【游戏副本载入中…..载入完毕】


【游戏副本名称:《塞壬小镇》】


【等级:一级(玩家死亡率小于百分之五十的游戏为一级游戏)】


【模式:单人模式】


【综合说明:这是一款刺激的动作向和解密向相结合的游戏,在玩家中大受欢迎,但似乎对新人不是很友好,新人死亡率非常高】


【玩家信息载入中………载入完毕——】


【玩家名称:白柳】


【生命值:100(生命值低于六十后玩家攻击力下降,归零之后玩家死亡)】


【体力值:80(体力充沛)】


【敏捷:25(你常年坐办公桌,全身僵化,不太敏捷)】


【攻击:30(只有女子高中生拿书包砸人的攻击能力)】


【智力:89(你出乎意料的聪明)】


【幸运:0(你一生都出奇地不幸,如果你们公司要裁员一个人,那个人必定是你)】】


看到裁员两个字,木柯莫名心虚了一下。


【【技能:无(你还没有任何技能)】

【精神值:100(你是第一个登入游戏后精神值还保持满格的玩家)】

精神值下面有一行红色的小字注解。

(注:请玩家保证精神值高于六十,精神值低于六十会导致玩家精神错乱,各人物面板属性砍半,低于四十会导致玩家看到不属于游戏内的幻觉内容,导致游戏通关困难加剧,低于20会激发玩家癫狂状态,攻击力面板属性极力攀升,击杀各类生物,精神值为0玩家会彻底被副本同化,变成副本中怪物的一员)  


【玩家面板属性综合评价——F级玩家,最低等的玩家,但因精神值和智力值测定特殊,该评级存疑,最终玩家等级记载为——F(?】……



半夜的时候,白柳被一种很沉闷拖拽的奇异声响唤醒了。


他一睁眼,就看到之前盖住那些人鱼雕像的白布不知道什么时候往下掉落,只剩将将一部分挂在这些雕像身上,这些雕像有些被白布遮挡得只露出一只眼睛,表情似乎也有细微的改变,从带着神性的悲悯变得不甘和怨毒,一动不动地看着白柳,似乎在责怪白柳用白布遮挡了它们。


白柳也发现这些雕像,比他睡觉之前似乎是移动得离他更近了,像一群要聚在餐桌旁用餐的人举着手缓慢聚拢在他的床边。  


尤其是那个捧着巨大镜子的穿衣镜人鱼雕像,白柳迷迷糊糊一醒来,就看到自己的脚已经快贴到镜子了,这面正对着床的巨大镜子已经移动到贴着床了,白柳缩脚一坐起,就看到了倒映在镜子中的自己。


镜子里的【白柳】皮肤苍白如岩石,眼睛里没有黑色的眼珠,眼睛周围是大理石的蜘蛛网状花斑纹路,他对着镜子外的露出一个嘴角僵直的笑,但一晃眼,好像刚刚又是白柳看错一般,变成了白柳正常的镜像。


白柳静了静,他坐起,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用白布把强硬地把这些人鱼雕像捆了起来。


为了防止这些人鱼雕像挣脱,白柳还用了麻绳死死地扎了两圈,然后把小零件的人鱼雕像用白布一裹,扔进了衣柜里上好锁,大的雕像白柳推到了洗手间里,反锁上,动作干脆麻利地宛如一个熟练的绑架犯。】


众人:“……”我们在这个游戏里疯狂逃命,你TM非但不害怕还反过来把怪给绑了。


牧四诚咬了咬自己嘴里的棒棒糖:这个白柳看起来挺厉害的样子。


白柳像是发现了什么去问月柒:“他们看不见我,也听不到我的声音?”


“是的。”


白柳挑眉问到:“为什么?”


“因为系统能量不足,而且有人会做出危害您的事情,要等到我把主要人物的一部分记忆传送给了他们,就可以解除您的隐身限制了。”月柒如实回答道。


“危害我的举动?你不是说不能殴打观众吗?”白柳反问到。


月柒有点不想说但是不能撒谎所以只好告诉白柳:“那些规则都是针对于那些普通玩家所设定的,主要人物是完全不受规则影响的,每一次惩罚主要人物都是要消耗能量,但是现在能量不是很充足,所以没有办法限制他们。”


“那要怎么能够获得能量呢?”


“观看副本。”


白柳:“那好吧。”


白柳问完之后便继续观看。







————————————————————


更新随缘,无缘就……emmm轮回?


就这样吧。

















  







评论(2)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